菜鸡,随缘写文,小学生文笔,闲聊小能手。
心里只有阴阳师,刀乱,文豪野犬,食物语,K,可能还有别的,但是想不起来。

礼物【龙井虾仁x男少主】

放假了就很开心

小学生文笔,ooc预警

感谢观看和喜爱

接受批评和建议


  你坐在书桌前撑着头,有一搭没一搭的摸着陆吾的毛,又叹了口气。“是在烦恼什么呢?”陆吾舔了舔爪子,抬眼看着你。“是龙井啦。”你盯着窗外树枝上低头梳理羽毛的麻雀,“他已经来这里一个月了,我们两个人的关系还是止步在点头之交。我也想和他搞好关系啊。”并没有夸张,确实如此,每次你打完招呼想和他多说几句的时候他都冷着脸走开,也只有别的人同你说你才会知道龙井每天都在做什么,总觉得……很奇怪。 

  “不如去问问其他人?”陆吾抖了抖身上的毛,向你提出建议。你想了想,点点头,刚准备起身,身后就传来一个人的声音,“少主在烦恼些什么呢?”映入眼帘的是粉红色的爱心呆毛,你将没有和龙井搞好关系的事情同他讲,听完之后他双手紧握放在胸前,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你,“放心吧,少主的终身大事就交给我了!”总觉得拜托错了人呢……你盯着吉利虾的背影有些担忧的想着。 

  粉红色的本子上排列出了几点,你抬头看了一眼脸颊泛红的吉利虾,有些不安的低头看着本子:第一,创造聊天的机会;第二,不经意的身体接触;第三,邀请同游;第四,赠送定情信物;第五,表白。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脸,只是想搞好关系,但并不是表白啊。“怎么样少主!”他拉着你的手,“这么做绝对会成功的!”你刚想说什么,他便吵吵闹闹的离开,嘴里还喊着,“我去帮你把他叫来!” 

  你伸出的手悬在半空,慢慢放在膝盖上,一会儿见面应该对他说什么,今天天气真好还是中午想吃什么……正胡思乱想着,耳边传来他的声音,“找我何事?”回头盯着他的眼睛,“我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吗?”大脑还没反应过来问题便直接从嘴里出来。他皱着眉头看着你,“并无。”折扇轻轻敲着手心。“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?”你甚至听到了不远处吉利虾小声念叨着少主并不按照剧本走。你惴惴不安的看着他,手在背后紧紧握成拳,有些喘不上气。你静静等着他的回答,终是折扇一开,“无聊。”粉色的头发在眼前划过,果然直接问还是有些唐突吧。你抱着胳膊倚在墙上,吉利虾在你耳边絮叨着以后不能这样子,好感度会下降的…… 

 

  他在躲着你。继上次你问话之后,便明显的感觉到。且不说吃饭时应该坐在你左边的龙井换到了离你最远的位置,即使在路上远远的望见你,他也会改路,去他房间想要问他什么事情的时候,也会被他用在忙而拒绝。总觉得这样下去关系会变得更糟糕,做些什么吧,你用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饭,蜜汁叉烧费劲的把一块红烧肉夹进你的碗里,“少主。”肉嘟嘟的小脸看着你,“每次老豆惹叉烧仔生气之后,都会送叉烧仔喜欢的东西,这样叉烧仔就不会生气啦。”想了想又冲你笑了起来,“叉烧仔绝对不会让少主生气,最喜欢少主啦。” 

  深夜,小小的台灯把你的书桌照的明亮,你正低头画着什么,鹄羮端着一杯牛奶站在你身后,“少主一定要注意休息啊。”又凑到桌前,“这里,加一些花鸟会很好看吧。”白皙修长的手指落在纸上,轻声道了谢,低头继续画了起来。 

  “就知道您不会睡觉。”身后传来锅包肉的声音,一本书落在桌子上,“这是一些资料,您还是查查资料再设计吧。”又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您还真是不让人省心,那我就留下来协助您吧。”鹄羮把毯子披在你身上,“夜深了,少主不要着凉。我去给你们煮些东西吃。” 

 

  你抱着一个精致的盒子站在龙井房间门口等着他,有些忐忑不安,远处传来轻轻的脚步声,你抬眼看去,那个白色的身影不是他又能是谁,手心里隐隐有些汗。他停在了你面前,“何事?”他的声音带着一丝柔和,把盒子塞进他的怀里,低着头看着他的衣摆,“前些日子,是我冒犯了,还请居士原谅。这是……礼物,不知道居士是否喜欢。”磕磕巴巴地把话说完,你抬脚想要离开这里。“慢着。”他用扇子拦住了你。 

  “居士?”你回头疑惑地盯着他,他却转而准备把礼物拆开。那么丢人的东西……你咬着嘴唇不去看他,双手背在身后,拆东西的声音愈发清晰,脸颊像是烧起来了一样,你觉得自己在颤抖,又努力控制着自己。 

  “你有心了。”他的声音迟迟传来,“我……很喜欢。”听到他的这句话,你猛地抬起头盯着他,像是松了口气一样的笑了出来,“你喜欢就好。”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“虽然它不太好看,但是我和你保证,全世界只有这一把折扇哦。” 

  “嗯。”他的目光落在你的手上,“进来。”他抬脚走进房间里,你应了一声,跟上他的脚步。 

  他安排你坐在床上,转身从架子上取下什么东西,“把手伸出来。”你刚要动弹,又想起什么,把手握了起来,“做什么?” 

  “看看你的伤。”他垂眼看你。 

  其实他都知道,每天晚上趴在桌子上一边一边修改着图纸,在锅包肉越来越阴沉的目光中喝下一杯又一杯咖啡,清晨跑到山上挑选着檀香木,躲在房间里一点一点的打磨着扇骨,手指被细细的木刺划破,有几根深深扎入肉中,疼的让人直吸凉气,便红着眼眶咬着嘴唇找饺子帮忙,缠着纱布继续工作,找一品锅同他学着水墨画,讨论着徽州山水,抱着图谱仔细研究着。让葱烧海参带着你出海挑选上好的玉石,回来自己研究怎么打磨,最后还是打磨成了半月形,制成扇坠。 

  犹豫着把手放在他的手上,他没有说话,只是打量着你的手指。“那个……已经不疼了……”你想要把手抽回来,被他紧紧握住,“居士?”抬眼看他,对上他的目光。他忽然伸手捂住你的眼睛,传来淡淡的茶香,温热的触感让你有些愣神。很快他便松开了你,“不早了,回去歇息吧。”打开你亲手制作的扇子,观察着扇面上的山水。 

  看着他的侧脸,刚刚那是……还是轻手轻脚的准备离开房间。“明日,”他忽然喊你,目光没有从扇面上离开,“到我房间来一同品茶吧。” 

 

  “从此之后,那位先生每天都带着爱人亲手做的扇子,”吉利虾兴冲冲的和餐厅的客人讲着故事,“不许任何人碰,真是浪漫美好的爱情啊。我什么时候也能遇到这样的爱情啊,我的爱人又在哪里呢。”你坐在不远处的柜台听着他的话轻笑,一杯茶落在桌子上,“吵吵闹闹成何体统。”你抬头看着他打开折扇轻摇着离开,想同你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评论(8)
热度(18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